行业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的意义和方法

“行业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的意义和方法”课程是属于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利用的初级课程,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录制提供用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可免费在线学习。

课程详细讲述了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意义以及行业专利信息分析方法。

此课程是由潘佳惠主讲的大视频课程,内容主要有四部分:

第一部分: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意义。主要介绍行业知识产权分析的定义、行业知识产权分析的意义和行业知识产权分析与行业发展;

第二部分: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方法(1)。行业知识产权分析方法由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产业发展环境分析、产业专利分析和产业发展建议;

第三部分: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方法(2)。介绍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概述和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方法;

第四部分:行业专利信息分析的方法(3)。介绍产业发展优选技术路线建议,产业自主创新与自主可控建议和产业创新能力与专利适配度建议。

行业知识产权分析是以专业信息为视角,结全市场、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等,包括还有其他的一些专利运营信息的一个综合的科学活动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