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

“各国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课程是属于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利用的初级课程,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录制提供用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可免费在线学习。

本课程讲述了我国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以及日本、欧洲、美国等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

此课程是由程艳茹主讲的大视频课程,内容主要有四部分:

第一部分:中国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主要介绍SIPO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和Incopat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

第二部分:日本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介绍检索入口和法律状态检索方法;

第三部分:欧洲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介绍检索入口和检索方法;

第四部分:美国专利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介绍专利申请信息检索系统、专利撤回检索和专利权转让检索。

SIPO法律状态的检索方法,可通过以下提供的网址,登陆SIPO(http://www.sipo.gov.cn)或者登陆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http://www.incop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