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公开课-欧洲统一专利

“欧洲专利公开课-欧洲统一专利”课程是属于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初级课程,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录制提供用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可免费在线学习。

本课程主要讲解单一专利制度的基本情况、选择策略、优势、执行准备、法院权限、语言要求等内容。

此课程是由德国柏林专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团队Dr. Jens Glienke;Jürgen D. Hengelhaupt主讲的三分屏课程,内容共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欧洲专利公约。现行欧洲专利系统——欧洲专利公约;

第二部分,现行系统特征。内容包括每个缔约国内独立生效,或需必要的翻译等;

第三部分,欧洲统一专利的目标。新增三个独立元素:授权方面和批准后的诉讼/无效程序;

第四部分,课程内容。内容包括统一专利,统一专利法院,以及目前的状态;

关于是否实施统一专利制度,欧洲专利局通过发布统一专利指南明确了态度。针对如何获得统一专利授权以及获得授权后的使用做出了纲领性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