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识产权制度系列公开课第四讲-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专利问题(一)

“美国知识产权制度系列公开课第四讲-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专利问题(一)”课程是属于知识产权基本认知的初级课程,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录制提供用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可免费在线学习。

本课程讲述了专利不侵权保证条款,专利侵权保证赔偿条款,起诉至后等相关问题。

此课程是由陈维国主讲的三分屏课程,内容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专利不侵权保证条款。内容包括事实的表述,保证及保证条款;

第二部分,专利授予程序侵权保证赔偿条款。内容包括专利侵权保证赔偿条款、保证赔偿范围、保证范围、通知、诉讼控制权、诉讼和解、限制以及启动的时间、条件。

第三部分,起诉之后。内容包括诉讼开始后和代客户抗辩诉讼的商业原因。

美国专利包括发明、外观设计和植物新品种三种类型。向美国申请专利有三种途径:1.直接向美国申请专利;2.通过巴黎公约向美国申请专利;3.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向美国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