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识产权制度系列公开课第三讲-美国专利基础知识(三)

“美国知识产权制度系列公开课第三讲-美国专利基础知识(三)”课程是属于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初级课程,由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录制提供用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可免费在线学习。

本课程主要讲述美国发明法案和专利法改革历史,对专利申请提出质疑的机制以及其它更改。

此课程是由王宁玲主讲的三分屏课程,内容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美国发明法案和美国专利法改革,主要讲述美国专利改革历史和美国专利法改革重要变化。

第二部分,对专利申请提出质疑的机制,主要讲述对专利申请提出质疑的机制,授予前第三方提请,专利授予后审查,双方审查。

第三部分,其它变更,内容包括优先审查、不正当行为及披露义务、补充审查。

美国专利最后一次重大修改是60年前,现在的努力代表过去6年的第四次尝试:2009年众议院和参议院(由司法委员会宣布);2007年众议院通过,列入参议院议程,但未采取行动;2005年众议院提出,但未采取行动。